热搜:

挖掘“福”文化 传播“福”故事

时间:2024-01-25 15:15 来源:鼓楼区文联
| | | |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福”文化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实践,推动“福”文化传播,13日下午,由鼓楼区文联、安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安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泰街道乌塔社区、海峡文博院等单位承办的“挖掘‘福’文化传播‘福’故事”福文化专题讲座在海峡文博院举行。此次活动邀请福州市委原副书记、福州市慈善总会创始会长、福建福文化专家库专家方庆云进行宣讲,共吸引了社会各界60多人参加。

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座中,方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现场展示多幅精美“福”字书画作品,并从中国福文化历史悠久,什么是福,福在哪里,人生有多少福,怎样才能得到福,福与天地人的关系,福与国家社会人民的关系,福文化的践行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俗易懂,接地气,接人气,充分展示了“福”文化的魅力。此外,方老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和感悟,对传统“福”文化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现场观众打开了新的思维,让大家对福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