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暑期少儿国学公益培训结业

时间:2019-08-28 17:43 来源:鼓楼区文化馆
| | | |

   “国学”,是以儒、道、释为主体而兼及诸子百家的庞大学问体系。8月28日上午,由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的国学公益课圆满结业。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是孝之始;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是孝之终……”小学员们大声诵读着《孝经》。”课上,金子老师从“家”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载体为引子,用大量翔实的事例全面诠释 了以“孝顺父母”“子女成才”“夫妻恩爱”“ 孝悌忠信”等“家文化”理念和内涵,倡导父母要重视家庭建设,正确地开展家庭教育,让孩子们成长为社会上有素养有作为的人,子女要孝顺父母,懂得感恩,懂得责任。 

  宣传普及国学知识,弘扬中华人文精神,是此次国学公益课的目的。提高全民的教育科学文化水平和健康水平,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和革命道德风尚,发展高尚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是建设高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必然条件。 

  通过暑期国学课程,有助于人们树立正确的精神文明价值观,有助于促进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教育和引导各个家庭树立正确的‘家规、家训、家风’的家文化,有助于人们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让孩子们懂得了“百善孝为先”的道理,培养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爱老的孝道品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