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幸福鼓楼 丝竹新韵”走进德国——杨弋夫教授钢琴教学法公益讲座在汉诺威音乐语言中心举行

时间:2019-07-12 16:50 来源:鼓楼区文化馆
| | | |

    7月10日下午,鼓楼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系列活动之一“幸福鼓楼 丝竹新韵”走进德国——杨弋夫教授钢琴教学法公益讲座在德国汉诺威音乐语言中心举行。

    活动由鼓楼区文体旅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福建省钢琴协会承办,杨弋夫名师堂协办旨在共同促进中德钢琴艺术交流,助力中国音乐文化在德国的传播。前来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汉诺威音乐学院的钢琴及其他专业的教师。

    讲座中,杨老师先介绍中国琴童目前的学习状况和杨老师创立的“杨弋夫‘声音概念教学法’”,强调弹钢琴要从心出发,做个有心人的艺术理念.以“二泉映月”为例,用通俗易懂的音乐语言及精彩的演奏,传达出中国音乐特有神韵在钢琴上的不同演绎,并就声音概念的教学理念,与德国钢琴专业教师进行专门探讨,促进中西方钢琴教学理念的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钢琴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与世界顶尖钢琴教授面对面全方位感受德国钢琴音乐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