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预青丨“我的优点是我很健康”——鼓楼区举办“探索自我 提升自信”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3-01 17:43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深化拓展校园内外多系统区域协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指导服务,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近日,团区委联合区关工委在福州市梅峰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探索自我,提升自信”心理健康讲座。本次活动由五凤街道天元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童颖主讲,250余名五年级学生参与。 

  活动现场,童老师以“历史上哪个人跑得最快”充满趣味性的脑筋急转弯开场,以“一分钟鼓掌”小游戏引导同学们思考一个人的潜力是无限大的,要去相信、挑战、超越以前的自己。 

  在“画出心中的植物”环节中,同学们在童老师的带领下,用画笔诠释了某种代表自己的植物,写下选择此植物的理由,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即便选择相同植物的人,选择的理由也不尽相同,每幅画都投射出同学们对自己的期望,让每位同学都体会到独一无二的自己。 

  最后,童老师让同学们在白纸上写下自己的六个优点,并让同学们勇敢说出自身的优点,从“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优点”到“我吃饭很快、我很健康、我很乐观.....”大家畅所欲言、尽情分享。在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后,再让大家思考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不断探索自己。 

  “不必总是欣赏别人,也欣赏一下自己吧!”在齐声朗诵中,同学们再次为自己加油鼓气。 

  本次活动,以互动和分享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探索出不一样的“我”,让他们充分欣赏自己的能力、挖掘自己的潜力,成为信心满满的新时代好少年。 

  接下来,鼓楼团区委将持续以心理健康教育融合五育,创新心理健康服务模式,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