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青春家园丨“幸福中山 乐享童年”中山社区2024年职工子女冬令营正式开营

时间:2024-01-23 17:13 来源:鼓楼区团区委
| | | |

  为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假期子女看管难题,增强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带领青少年从丰富多彩的年味熏陶中感受传统文化,1月22日上午,鼓楼团区委联合鼓楼区人民法院、闽江学院人文学院、福州市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幸福中山 乐享童年”中山社区2024年职工子女冬令营开营仪式。 

  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斌书记、冶山五老关爱工作室陈元春老师、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胡立身警长,以及福州市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李蕴珊主任出席开营仪式。 

  黄斌书记为冬令营发表寄语讲话,希望营员们能够积极参与冬令营的各项活动和课程,多到社区走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获得知识上的升华、经历上的磨炼、能力上的提升,也让广大职工家长们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日常工作,为鼓楼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陈元春老师为冬令营题词“幸福中山 乐享童年”并将题词赠与社区,在掌声中本次冬令营正式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鼓楼区人民法院的法警们为营员们带来了防欺凌主题安全课堂,胡警长运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营员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抢答的形式帮助营员们巩固所学知识,以法育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自闽江学院人文学院的志愿者通过介绍儒家思想和经典著作,带领营员们深入学习礼仪之道:在生活中,待人接物应该注重礼仪和尊重他人,在学业上,遇到困难要深入思考和分析问题,避免盲目和片面的判断。营员们在传承中华礼仪的过程中,提升了文化自信。 

  最后,海容社工给营员们分发印有“冶山春秋园”、“能补天巷”、“林则徐”等历史文化胜地的彩色卡纸,并用彩色卡纸分组,营员们需要在冬令营过程中收集卡纸上历史文化胜地的信息,在结营当天向大家分享所学到的知识,展示自我成长。同时,社工带领营员们制定小组契约,营员们踊跃发言,在讨论中灵活运用法警同志所传授的知识,如“不能欺负别人”、“有问题要及时找老师和家长”等,让所学知识融入小组契约中,学以致用。 

  在接下来的冬令营中,团区委和海容社工还准备了课业辅导、体验非遗文化和户外研学等丰富有趣的活动,希望营员们能在冬令营团结互助、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