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鼓楼审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28 15:58 来源:鼓楼区审计局
| | | |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民营经济发表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明确指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福州市鼓楼区去年荣膺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标杆城区、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位居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第17位、全国创新百强区第18位。该区民营经济贡献了鼓楼区近40%的GDP、80%的就业、98%的企业数,成为支撑鼓楼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福州市鼓楼区审计局在该区街镇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地方党委政府贯彻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审计组结合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街镇楼宇闲置情况、街镇对企业跟踪服务情况进行分析,建议街镇进一步加强组织企业参加招商推介会等各类招商活动,提升招商项目落地生效和经济贡献;建议街镇进一步加强开展街镇盘内企业贡献占比及影响相关分析以及了解企业产值规模、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等相关情况;建议街镇进一步加强对属地各商业楼宇业态布局进行梳理并积极辅导楼宇及时调整功能定位明确招商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