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水部街道长者食堂·学堂齐“做夏”

时间:2022-05-12 10:20 来源:鼓楼区水部街道
| | | |

  为传承民俗节日,发扬“长者食堂”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水部街道各社区于5月5日在长者食堂·学堂里举办了“做夏”活动。

  闽都社区携手福州聚春园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以“闽都鼎边香 和气邻里传”为主题立夏风俗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为现场就餐的老年朋友们分发营养午餐,同时为他们送上现做的香气腾腾的锅边、油饼、鱼丸等,将福州传统民俗和美食文化带到大家的身边,还用福州方言还为现场就餐的老年朋友们讲解立夏吃鼎边糊的典故。




  今日正值立夏,乐天泉长者食堂?学堂特为长者们提供免费鼎边糊。初夏之际,长者们品尝可口的鼎边糊、享受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体会到了夏天的美好气息。前来就餐的老人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闲聊碎喘,悠闲自在,说说笑笑,在美食中感受幸福晚年。




  莲宅社区联合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开展主题为“福文化 二十四节气 立夏——‘抆锅边’”活动,活动现场,莲宅社区工作者和长者食堂志愿者亲手制作锅边、油饼、三角糕,将福州传统民俗和美食文化带到大家的身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了邻里间的和谐关系。




  福新社区现场为辖区长者送上鼎边糊,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说有笑地陆续入座就餐,大家吃着鼎边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珠英阿姨品尝着美味的鼎边糊,赞不绝口说道:“这是老福州的味道,很喜欢这样热闹的气氛!”




  建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安泰楼在长者食堂·学堂开展“品鼎边之鲜·享邻里之情”活动,活动现场,安泰楼大厨现场展现了鼎边制作中熬清汤、刷油、浇米浆、闷烧、起锅等流程,并一一讲解,大家一起参与制作,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接下来,水部街道将进一步加强长者食堂?学堂场地利用率,在解决老年人用餐难题的同时,也提供各类老年人养生健康、文体娱乐等讲座和培训服务,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