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在榕穆斯林群众欢度古尔邦节

时间:2018-08-23 01:03 来源:鼓楼区民宗局
| | | |

  2018年8月21日是伊斯兰教一年一度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为确保在榕穆斯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鼓楼区提前谋划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古尔邦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古尔邦节当天,共有1400多名中外穆斯林前往福州清真寺会礼庆祝节日,现场气氛祥和,秩序井然。

  一、提前部署,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切实保障穆斯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由区民宗局牵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前研究细化保障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穆斯林群众顺利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二、严密组织,确保节日庆祝活动祥和有序。一方面,充分发挥福州清真寺管委会主体作用,指导其发挥在榕穆斯林的积极作用,配合安泰街道工作人员负责引导穆斯林文明、有序参加会礼活动。另一方面,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民宗局、区城管局、区安监局、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消防大队、鼓楼交警大队和安泰街道等相关部门和街镇,提前做好清真寺周边交通保障、卫生督导等工作,为穆斯林群众过节提供舒适环境。节日当天上午,区领导王振松、徐金泰、黄绍兴、高翔等深入福州清真寺现场指导工作,与穆斯林群众共庆节日!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为庆祝古尔邦节的到来,福州清真寺在邦克楼楼顶竖立一面飘扬的五星红旗,体现了福州穆斯林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现场各族群众齐聚会礼,呈现一片安定祥和的气氛。当天上午,穆斯林群众还现场亲手制作清真美食与市民群众分享,让本地市民进一步了解穆斯林生活习俗及文化,为古尔邦节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