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鼓楼: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模式

时间:2024-01-25 09:58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1月23日上午,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屏山社区巢凤英党建工作室举办“银发映辉龙年春 以学促干开新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交流活动暨第四期离退休干部党员“鼓楼大学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带头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30余名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屏山社区巢凤英党建工作室带头人巢凤英带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党建工作室,详细介绍工作室“党建+多元共治”工作理念及利用辖区资源引导辖区退休老党员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参与纠纷调解、文明创建等各类志愿活动的经验做法。离退休干部党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纷纷表示巢凤英党建工作室的创新举措值得学习和借鉴,是一次很好的“家门口”党建研学交流活动,有助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擦亮“党建+”特色品牌。今后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作用,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市民委员会工作,参与社区内部民生实事协商,实现向群众晒事、邀群众评事、让群众议事,将工作室打造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深度的离退休干部党建主阵地,唱好基层治理“大合唱”。
  随后,举行第四期离退休干部党员“鼓楼大学堂”,特邀鼓楼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闽都乡学讲习所讲师林展瑞以“解码福建‘福’文化,守护闽都文化根基”为主题为在场离退休干部党员阐述以闽都春节习俗为代表的闽都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核。
  下一阶段,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将动员更多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培育和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服务品牌,让老年人在有福之州,做幸福老人,享幸福晚年。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