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鼓楼:用好“四下基层” 纵深推进调查研究

时间:2024-01-25 09:46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鼓楼区委老干部局精心制定集体调研方案,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各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休干部家中、区老年大学街镇分校等开展调研,把基层一线作为调查研究的主阵地,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
  深入调研,助力基层党建。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深入洪山镇锦江社区林峰党建工作室、区税务局退休第一支部委员会以及树兜社区省二建小区退休干部党支部等,实地了解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活动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以及支部建设等情况,以省级“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建设成效,大力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志愿者队伍,全力打造“党建+”品牌。
  专项整改,助力精准服务。在走访离休干部过程中,为解决老同志因家庭缺乏适老设施带来生活不便的问题,对离休干部进行全面摸底。根据老同志的需求点,扩大精准服务范围,制定包含助行器、一字扶手等22项适老化改造服务项目表,与精准服务提供方签订补充协议。局班子领导带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向老同志和家属解读项目表的具体操作程序,加强后续服务监督,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质量。
  再创亮点,助推老年教育。聚焦基层老年学校建设,局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安泰街道、温泉街道查看教学场所、开课情况等,同时召开十街镇总结交流会,听取各街镇在办学创新课程体系方面的意见建议,力求在管理服务上有新的思路,在办学质量上有新的提高,在课程设置上有新的突破,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老年大学。
  下一步,鼓楼区委老干部局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精准服务,提档老年教育,把老干部工作中好的经验提炼出来,好的典型树立起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