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党建引领聚合力 银龄绘就幸福圈——鼓楼区积极探索老党员发挥作用新模式、新路径

时间:2023-12-25 09:41 来源: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 |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发挥作用新模式、新路径,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14日下午,树兜社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在鼓东街道树兜社区揭牌成立。
  近年来,鼓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建设,树兜社区党委坚持立足党建发展、回应党员所需、紧跟时代节拍,以“党建+文化惠民”特色品牌为抓手,凝聚一批有特长、热心公益、有感召力的退休老同志,有充分发挥基层“红色细胞”示范引领作用的红色业委会主任,有积极参与、精心策划社区文艺活动的老年文艺志愿者,还有致力于义务传播国学文化的老党员等12位银发人才。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传递正能量,引导和感召社区离退休干部和居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揭牌仪式后,党建工作室成员纷纷进行了发言,一致认为党建工作室是一个发挥作用的良好平台载体,是他们保持思想常新、发挥余热、服务社会的重要场所,在这里可以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长和经验,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在纠纷调解、邻里互助、文体娱乐、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为社区做出贡献。
  最后,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晓对工作室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契机,在深学细照笃行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坚持创新为魂,突出品牌亮点。充分发挥树兜社区老党员文艺优势,将文化内涵融入社区“百家讲堂”“敦敏国学经典诵读”“树兜红歌周周唱”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中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打造“党建+文化惠民”品牌亮点,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三是唱响“银龄”旋律,突出作用发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红色领航·鼓楼老干部在行动”正能量活动结合起来,发挥好树兜社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榜样力量,开展红色宣讲、传承优良家风、关心教育下一代、参与基层治理等活动,凝聚和传递正能量。
  鼓楼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晓,区关工委秘书长、区委老干部局二级主任科员钟宙彬、鼓东街道组织统战委员胡超军、树兜社区党委书记卓宇枫及党建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揭牌。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