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2-06 12:01 来源:鼓楼区科协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6上午,区委巡察组巡察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组组长陈韩、区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陈韩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韩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代表区委履行巡察监督的职责,希望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支持巡察组了解问题。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区科学技术协会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联络组要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区科学技术协会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同时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希望区科学技术协会全体党员干部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林锋表示,本次区委巡察组进驻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巡察既是对科协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一次全面检阅”。科协上下要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诚恳的态度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努力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进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