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扎实推进全域治水 探索治水兴水新途径

时间:2024-02-29 15:34 来源:鼓楼区建设局
| | | |

  2023年,鼓楼区建设局大力推动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各项工作,一是明晰权责,构建完备治水工作体系。出台《鼓楼区推进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责任清单》,聚焦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文化、水管理、水保护等7大方面,细化生成72项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项目清单和责任部门,全力推进水治理工作聚焦构建完备的水安全体系。二是水岸联动,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深入挖掘辖区内河生态、文化、旅游等功能,坚持水岸联动、文旅融合,深入挖掘辖区内河生态、文化、旅游等功能,打造我市首条西湖—白马河—东西河“福舟悠游”精品线路,实现城区河湖联通游线零突破,打造源脉温泉、明谷行馆等2家温泉旅游体验区及1家温泉酒店——璞璟温泉酒店,福龙泉、三山座等4家“老字号”澡堂,原汤等5处街头温泉文化展示和体验点三是多措并举,深度提升内河周边污水系统环境。组织169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结合市政道路建设,完成年度污水管网建设任务。不断强化市、区、街(镇)三级联动,联合开展水系综合执法行动,全面排查21条内河及西湖左海周边餐饮店,并对不合格店面下发整改通知,2023年共出动执法人员253人次,检查餐饮店75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已全部整改完成。

  2024年,鼓楼区建设局将更加大力推进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创新各项举措,不断提升河湖岸线管养水平,改善我区水岸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