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西街道司法所:安置帮教真情在 倾力帮扶暖人心

时间:2023-09-07 10:46 来源:鼓楼区鼓西街道
| | | |

  近日,鼓西司法所与保定社区密切配合,成功帮助一名视力残疾、生活困难的安置帮教对象办理了住房救济。
  徐某某今年61岁,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于 2019年11月刑满释放。鼓西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与保定社区对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进行例行联合走访摸排时了解到:徐某某患有视力四级残疾,且没有退休单位,没有配偶和子女,生活十分困难。为了帮助徐某某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司法所与社区积极向街道领导反映此情况,区民政局、区房管局等相关部门也对其情况进行审核,最终认定徐某某符合我市中心城区兜底保障对象住房救助的条件。司法所与社区民政积极协助徐某某递交了申请办理公租房的相关材料,将刑满释放人员帮扶工作落实到位。
  根据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的信息,徐某某的公租房事宜已在近期通过了相关部门的评审,并且成功签订了租赁合同。对此,徐某某表示:十分感谢政府的关心,现在的生活充满着希望,会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益的人。
接下来,鼓西司法所会根据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化贯彻落实安置帮教的相关政策,不断完善安置帮教的各项工作措施,始终坚持以情暖心,用情帮教的工作原则,切实了解辖区安置帮教人员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和经济状况,竭尽所能地为生活困难的安置帮教人员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走出人生低谷,顺利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