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东街道:各社区开展3月“居民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4-03-12 09:23 来源:鼓楼区鼓东街道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有针对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鼓东街道所辖五个社区已于2024年3月9日前分别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

  中山社区于3月7日和3月9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协商解决宠物狗办证操作流程不熟练问题,会上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犬类准养证的具体操作流程,并建议养狗人士可以向身边养狗的居民介绍指导相关的办证操作流程;一次协商解决省供销社宿舍楼道堆放杂物存在消防隐患问题,会后由堆放杂物的业主把杂物清理干净,社区工作人员将持续跟进。

  庆城社区于3月1日和3月6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福建榕宁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环境拥挤且无消防安全设备通道相关事宜展开协商讨论,经整改现各项设备完善;一次就开元新村7号楼电动车违规飞线充电问题相关事宜展开协商讨论,物业相关人员电联该住户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观风亭社区于3月1日和3月6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观风亭新苑三区地下车库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讨论,物业对观风亭新苑三区地下车库杂物及时进行处理,目前已清理完毕;一次就三港路2号电动车自动充电桩故障需要维修进行讨论。社区联系电动车自动充电桩的公司德正智能有限公司进行故障维修,目前已经能正常充电使用。

  开元社区于3月1日和3月5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七星井新村管道堵塞清掏问题展开协商讨论,经协商需让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出具具体的修缮方案,由于属于无物业小区,费用将由本小区居民共同出资;一次协商解决小区垃圾亭改造的问题,经协商需请专业工人到实地进行测量再出具改造方案,社区也会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宣传。

  树兜社区于3月4日和3月7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围绕书香红墙小区车辆进出道闸噪声扰民的问题展开协商,物业相关人员表示会及时处理进行整改,社区也将进一步跟进;一次就围绕长者食堂菜品价格的问题展开协商,会后运营方相关人员表示会及时处理进行整改。

  鼓东街道五个社区采取幸福通、LED滚动屏、公告栏、入户宣传等措施推广恳谈日活动,本月共开展10次恳谈协商会,参会人数达85人,提出10个议题,于会后跟进完成解决。通过“居民恳谈日”活动,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居民由社区治理的“观察者”向“参与者”转变,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