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东街道:各社区开展2月“居民恳谈日”活动

时间:2024-02-07 16:37 来源:鼓楼区鼓东街道
| | | |

    为了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内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更好地、有针对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鼓东街道所辖五个社区已于2023年2月7日前分别开展“居民恳谈日”活动。
    中山社区于2月2日和2月5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协商解决省供销社宿舍占用楼梯公共空间堆放废旧物品问题,会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劝导,让居民立即将杂物清理,并在小区里加强宣传;一次协商解决省供销社宿舍59座管道移位导致漏水问题,会后由303业主找工人维修,维修后由社区工作人员持续跟进解决地砖积水问题。
    庆城社区于2月1日和2月4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开元路22号水利厅小区里毛线店长期占用水利厅宿舍房间却未缴交房租事宜展开协调,经协调后商家于当天下午完成房租补缴;一次就青牧教育机构门禁设置问题进行协商讨论,经会后现场指导整改,机构于当天下午对门铃设备进行电池更换,有效解决门禁问题。
   观风亭社区于2月1日和2月5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大戏院门禁安装的事宜展开意见征求,并形成初步方案,后续将联系老旧小区施工方进行安装;一次就小区楼道卫生清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事宜展开协商恳谈。经协商,由物业、社区、志愿者、居民共同配合,进行卫生清理后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开元社区于2月1日和2月5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就尚宾公寓垃圾屋升级改造问题展开协商讨论,经协商确认加设电风扇、洗手池设施,并初步定好垃圾屋升级改造方案;一次协商解决创业新村2号楼业主在楼道堆放垃圾问题,由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段警上门走访,对其进行文明劝导,并督促居民完成垃圾清理,加强小区楼道卫生、消防安全的宣传。
   树兜社区于2月2日和2月4日召开居民恳谈日协商会。一次围绕书香红墙小区垃圾分类屋选址问题展开协商,经综合居民诉求,及物业、设计师多方协商,最终垃圾房选址问题获得圆满解决;一次协商规划院宿舍小区装修噪声扰民问题,会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劝导,施工方表示会进行整改,问题得到解决。
   鼓东街道五个社区采取幸福通、LED滚动屏、公告栏、入户宣传等措施推广恳谈日活动,本月共开展10次恳谈协商会,参会人数达82人,提出10个议题,于会后跟进完成解决。通过“居民恳谈日”活动,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居民由社区治理的“观察者”向“参与者”转变,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