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妇联开展“阅读点亮诚信 共享快乐生活”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3 09:53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高少年儿童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11月26日和27日,鼓楼区妇联联合团区委、海容社工走进鼓东街道中山社区、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开展两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吸引3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 

  在中山社区,孩子们分组进行“诚信成语大比拼”游戏,在众多汉字中选择合适的四字拼成和诚信有关的若干个成语,并在社工的引导下理解和讲述这些成语的含义。随后,大家共同聆听社工分享的诚信故事,又以小组讨论的方式,辨析生活中的不诚信事件,学习在遇到诚信危机时,坚持诚信原则,结合具体情境权衡利弊,妥善处理问题。 

  在柳河社区,福师大风信子爱心义教团的志愿者和少年儿童共读《国王与花种》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思考“诚信”的内涵和意义。大家一起观看了诚信主题动画短片,玩起“你说我猜诚信成语”的小游戏,同时对自身的行为进行大检阅,将写有诚信和不诚信行为的小卡片分别投入相应的箱子,立志做一名重信用、守承诺的好孩子。 

  区妇联希望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培养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事、信以待人的理念,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