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消除对妇女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1-30 17:24 来源:鼓楼区妇联
| | | |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性别平等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近日,鼓楼区妇联、华大街道北江社区妇联和洪山镇锦江社区、怡山社区妇联分别开展主题活动,为妇女群众、高校学生等宣传消除对妇女暴力和反家暴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500多份。

  鼓楼区妇联联合三坊七巷社区、鼓楼区同心社工在澳门路开展“消除对妇女暴力·巾帼普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什么是国际消除针对妇女暴力日?对妇女暴力是否违法?暴力有哪些形态?” 社工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介绍反对性别暴力的相关知识,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品,同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普及反家暴、反邪教、防性侵、防欺凌知识,引导居民群众不施暴,不沉默,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性别观,为消除性别歧视和性别暴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大街道北江社区妇联组织开展“消除针对妇女暴力之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活动。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向辖区妇女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家庭暴力的形式、预防和处置,使辖区妇女群众了解关于家庭暴力的法律法规,提升大家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

  洪山镇锦江社区妇联携手福州市妇联、怡山社区妇联和同心社工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开展“消除对妇女暴力·巾帼普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邀请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林佳慧律师为同学们讲解消除对妇女暴力的相关知识,大家在横幅上签名,男女生互相佩戴象征反对性别暴力的紫丝带和白丝带,共做反对性别暴力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手牵手拒家暴,心连心筑和谐。

  下一阶段,鼓楼区各级妇联将结合宪法宣传周、法制宣传日等重要节点,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高社会大众的反暴力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消除针对妇女暴力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性别平等和两性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