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相约端午 缝香为礼

时间:2023-06-14 17:39 来源:鼓楼区东街街道
| | | |

端午临中夏 时清日复长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6月13日,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泉州银行开展“相约端午 缝香为礼”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制作草药香囊,弘扬传统文化,传递邻里之情。

小小香囊 寄托暖暖的端午情意

活动现场,志愿者免费为社区居民们准备了具有安神醒脑、祛湿防邪等功效的中药材填充料,让大家了解中药的名称和功效,并演示香囊的做法。居民们依照指导,不一会儿就完成了一只只形状可爱的香囊。放入草药的小小香囊,被寄予辟邪祈福的美好意义。

“手工制作的时候就被浓浓的中药香味给吸引住了,没想到传统端午香囊还可以做得这么可爱……”社区居民林女士笑着说,社区开展的这次活动不仅让自己增长见识,还亲手做了个安神助眠的香囊,收获满满。

接下来

东街街道将借助各类节日契机

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文化工作

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

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