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东街街道召开第14次社区工作例会

时间:2023-05-17 09:25 来源:鼓楼区东街街道
| | | |

       5月16日上午,东街街道召开第14次社区工作例会,街道部分领导、基层党建办、公共服务办(民政)及各社区书记、社区干部等参加了本次例会。
      会议就近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
      基层司法工作方面,主要强调,一是积极贯彻区委法务特派员工作机制,要求“进社区”律师参与每月居民恳谈会,为社区和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并对法务特派员工作近期开展的情况进行梳理提炼;二是要提升社区日常调解工作水平,每月上报调解案件和数据要保质保量。
      党建工作方面,要求各社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的部署要求,重点部署社区抓好近邻党建、在职党员“双报到”、红色物业等基层党建项目,合理安排,倒排进度,有序衔接,细化落实年度重点工作。
      安全生产方面,针对近期火灾频发的问题,要求各社区必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不松懈,切实做到管好“一扇门”,配好“一根绳”,积极通过各类宣传活动,起到火灾防范作用。
      社区治理和民生保障方面,重点推进,一是继续推进社区市民委员会运行,要挖掘发现市民委员会工作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做好信息宣传,鼓励市民委员会积极为社区治理和服务建言献策,发挥好基层“智囊团”的作用,真正实现“集居民之智、办居民之事、解居民之忧”。二是以社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推进“长者食堂·便民健康服务点”惠老助老项目,通过定期巡诊和开展各类健康活动,促进“长者食堂”用餐量持续增长。
      最后,纪工委书记就纪检工作做重要部署:一是要根据上级要求落实基层监督的各项任务,配合做好小微权力微信群的建立和管理。二是要继续跟踪专项监督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是要求社区要重视社区日常考勤规范,遵守工作纪律,及时办理请销假制度。
      通过社区例会,激发社区干部工作动力,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推进社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