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残联组织召开“爱心助残驿站” 建设运营工作交流推进会

时间:2024-03-01 17:13 来源:鼓楼区残联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全面完成我区“爱心助残驿站”建设任务,3月1日下午,鼓楼区残联组织召开“爱心助残驿站”建设运营工作交流推进会,就我区2024年度“爱心助残驿站”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街镇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街镇联络员、25个爱心助残驿站及2024年新增建站计划的八个社区具体经办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残联胡冬至理事长主持,他强调,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以思想大解放、能力作风建设大提升,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以切实的行动推进“爱心助残驿站”建设运营工作。他要求,要突出“建设好”,持续推进各站点的高质量可持续运行,坚持建设主体多元化与建设方式多样化相结合,确保站点建设按步骤有序运营。要突出“管理好”,通过制定管理制度、落实管理人员、提升智慧管理、保障管理经费等措施,全力推动残疾群众服务站点建设。要突出“用得好”,通过提升服务功能,拓展服务范围,完善评价机制,切实提高我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上组织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福建省“爱心助残驿站”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对象、工作范围和各项工作的要求,理清了各自的职责要求,较好地帮助了各社区、爱心驿站理清了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提供了基本方法。
  下步,我会将不断扩大爱心助残驿站的覆盖面,拓展服务项目,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