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0-20 11:36 来源:鼓楼区委编办
| | | |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上午,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叶国泉、区委巡察一组有关同志,区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一组组长叶国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张晨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叶国泉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信任支持巡察工作。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巡察组,代表区委履行巡察监督的职责,希望办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找问题,支持巡察组了解问题。二要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区委编办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联络组要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三要落实巡察整改,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区委编办要切实树立起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指出的问题和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对待、认真办理、及时反馈,同时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四要强化纪律监督,做合格巡察卫士。希望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巡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晨莉表示,本次区委巡察组进驻区委编办开展巡察,既是对全办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办内全体党员干部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办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对待。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强力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利契机。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不折不扣做好巡察保障各项服务。三是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将巡察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各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为鼓楼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