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聚力解民忧 探索新机制

时间:2024-02-20 10:25 来源:鼓楼区安泰街道
| | | |

        桩桩件件看似针线的“小事”,却是辖区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为及时响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近日,安泰街道组织各社区召开二月份市民委员恳谈会,面对面商议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民事民议、民事民办,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恳谈会上,市民代表、居民代表、各社区干部代表等齐聚一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了社区一年来的新变化,并对新一年的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意见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不少楼道都有堆积杂物,还有人把废品堆在楼道里,不仅占用公共空间,更存在消防安全问题。”随后,各方重点围绕近期居民反映的小区楼道乱堆乱放问题进行说事议事,就怎样开展、何时开展、由谁带头清理、如何制定长效机制等事宜开展了讨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给予答复,表示将根据各方代表意见建议,积极组织开展“楼道杂物清理专项行动”,引导居民自觉清理堆放在楼道内的鞋柜、单车、电动车、晾衣架、儿童玩具等杂物,同时加大巡查及宣传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倡议居民群众之间互相监督,避免出现清完又堆、堆满了再清的恶性循环,进一步培养居民的楼道“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楼道的整洁与和谐。
        “召开‘市民委员恳谈日’的目的,就是为了听取和收集与社区居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惠民政策、困难诉求、矛盾纠纷和社区公共事务等方面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地‘点题’,市民代表及社区将全力‘解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将继续通过“市民代表恳谈会”活动,更好的倾听民声、聚民意,及时化解居民矛盾纠纷,提升居民协商议事时效性,实现基层社会精准化治理。
         接下来,安泰街道还将充分发挥“两会一员”机制,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把关系到百姓们的事一言一语“议”出结果,让居民生活得更方便、舒心,更有幸福感与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