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时间:2022-09-22 17:01 来源:鼓楼区文体旅局
| | | |
政策文件:

  《福州市鼓楼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正式印发,现就《实施计划》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十三五”期间,鼓楼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十四五”时期是推动鼓楼区现代化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实施计划》以《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福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政策文本为参照,结合我区全民健身发展实际,明确了新周期全民健身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

  二、主要内容

  《实施计划》由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四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目标

  到2025年,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2%以上,城乡居民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93%以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到96%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全覆盖,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名以上。

  (二)主要任务

  为实现覆盖全区、功能齐全、均衡发展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计划》提出了丰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优化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激发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活力、提升科学健身服务供给能力、促进重点人群体育健身活动、体育产业规模提升结构优化、推进全民健身新融合发展、营造全民健身浓郁社会氛围等八项主要任务。其中既有全市共性需完成达到的指标,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城乡居民体质达标率都相同;也有基于鼓楼现状提出的切合实际目标,如:提升体育产业规模、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数等。

  (三)重点工程

  为确保《实施计划》有重点、有抓手,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工程、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护提升工程、群众运动健身品牌打造工程、全域体卫融合健康促进工程四大工程建设。

  (四)保障措施

  为确保《实施计划》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的落实,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夯实人才队伍、强化安全保障等四大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