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发布促进朱紫坊基金集聚区发展实施办法

时间:2020-08-03 12: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为打造朱紫坊基金集聚区,加快建设海峡基金港线下服务交流中心,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鼓楼区本周印发了《关于促进朱紫坊基金集聚区发展实施办法》。

  《办法》适用于经鼓楼区金融办、区财政局认定的,在朱紫坊内指定地址新注册或市域外新迁入并依法纳税,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基金类企业(含基金管理人)。

  《办法》从经营奖励、人才奖励、人才子女教育奖励、产业带动奖励、场地服务等方面对基金类企业提供扶持。

  根据《办法》,对上述落户集聚区的基金类企业,自企业增值税或所得税纳税年度起五年内,按税收地方留成的90%给予奖励。同时,还能免费享受朱紫坊指定区域公共办公室、会议室及朱紫坊内相关商业协议价配套服务。

  符合条件的企业高管和专业技术人才,可享受市财政按其上一年度所缴工薪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予以奖励,奖励期为5年。此外,符合条件的企业管理人员,其子女义务教育小学阶段入学,可由鼓楼区教育局统筹安排鼓楼区属优质学校。

  此外,鼓励集聚区内私募股权(含创业)投资基金引进其参投企业在鼓楼区注册落地。参投企业注册地及税收征管关系落地后,当年度纳税额鼓楼区级留成达100万元(含)以上,企业可享受经营贡献奖励,引荐企业的基金企业按参投企业当年纳税额鼓楼区级留成的10%予以奖励三年。

  鼓楼还将遴选有资源、有经验、有能力的第三方机构,依托海峡基金港线下服务交流中心,负责开展集聚区运营管理及招商,为入驻集聚区的基金类企业提供全流程综合配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