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政策解读

时间:2023-07-03 16:34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政策文件:

  一、本次规范性文件清理的背景是什么?

  根据《福建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发布机关应当每隔两年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并向社会公布清理结果”的要求以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清理和集中发布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区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二、什么是规范性文件?

  规范性文件是指除政府规章外,由行政机关或者经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下统称“行政机关”)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制定并公开发布,涉及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权利义务,具有普遍约束力,在一定期限内反复适用的公文。

  三、本次规范性文件清理的范围是什么?

  此次规范性文件清理的范围: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底的历年制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区政府颁发的现行有效规范性文件。

  四、本次的清理结果是什么?

  本次共清理规范性文件31件,清理结果为: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21件,决定废止文件10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