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鼓楼区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清单》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05-29 17:07 来源:鼓楼区司法局
| | | |

现将《鼓楼区2020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解读如下:

一、制定目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明确本年度国家机关普法职责任务,推进国家机关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二、制定依据

福州市鼓楼区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鼓法宣办[2017]2号)。

三、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为鼓楼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2020年度拟开展的普法工作和具体要求。

1.“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包括依法行使行政执法职权的行政机关、司法机关、法律法规授予行政执法职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有关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共39家。

2.普法工作和具体要求包括普法对象、普法内容、载体阵地、普法方式、普法节点五个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