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2021-2025年)》解读

时间:2022-09-30 17:56 来源:鼓楼区人社局
| | | |
政策文件: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我区人社系统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区法治人社建设,根据《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转发〈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关于在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划。
  二、主要内容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简要介绍《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路径并制定总体目标:到2025年,普法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力量更加充实,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认同度显著提高,用人单位、劳动者法治观念明显增强;工作人员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应对突发事件、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明显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
  (二)重点任务
  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人力资源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与促进就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结合、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4个部分提出具体举措,为“八五”普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作出了全面的法治保障系统安排。
  三、组织实施
  从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推行以案释法等三个方面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福州市鼓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