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2020年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的解读

时间:2020-12-25 17:39 来源:鼓楼区工信局
|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质量、上水平,2020年12月24日,我局印发了《鼓楼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鼓工信〔2020〕81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一、方案背景及意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的关键之年。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2020年6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20〕17号);8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以工作便函形式下达了落实公开工作要点几项任务;8月31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10月29日,区政府印发了《鼓楼区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鼓政办〔2020〕65号)。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以高水平政务公开助力推进经济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我局结合实际,制定了该《实施方案》。

  二、主要工作任务

  我局《实施方案》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具体为: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要求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各级关于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经济工作思路,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促廉洁,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以高水平政务公开助力推进经济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

  第二部分:工作要点。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用权公开、围绕“六稳”“六保”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围绕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制度执行、围绕突发事件应对加强公共卫生信息公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三、工作保障

  (一)明确组织机构,强化领导责任。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局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台账。

  (二)加强保密审查,落实三审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规定,严格按照保密审查制度对每份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查。

  (三)深化信息公开,规范信息目录。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拓展政务信息公开载体,畅通政务公开渠道,更新政务公开目录,提高城管工作和依法行政工作透明度。

  

 

 

鼓楼区工信局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