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鼓楼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2-03-31 10:00 来源:鼓楼区退役局
| | | |

  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根据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部署,3月1日至今年底为优待证申领发放全面实施阶段,明年起转为常态化办理,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领对象

  申请人应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或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不含军队离退休后移交干休所管理的病故军人遗属)。

  (一)退役军人是指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也符合申领条件。

  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是指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

  (二)无民事行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需由监护人提出申请。

  二、提供材料

  1、退役军人所需材料

  (1)身份证;(2)户口簿;(3)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

  2、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所需材料

  (1)身份证;(2)户口簿;(3)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4)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户籍地村(社区)居委会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在同一户口簿)、出生证明等。

  此外,优待证的申领对象需提供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20k-50k。

  三、办理流程

  1、领取表格。到户籍所在街镇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领取《退役军人信息登记表》或《其他优抚对象信息登记表》。

  2、认真填写表格。如有不明确的事项,请咨询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经办人员(服务站咨询电话附后)。

  3、提交表格。表格填写完整后,交给街道镇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经办人员,等待通知,分批、分时段前往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录入信息并核对相关证件材料。

  申领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冬令时),下午15:00-18:00(夏令时)。

  四、优惠政策

  国家、省、市将陆续推动优待政策,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光大银行作为优待证首批制发合作银行,也提供了各项优惠服务。申请人可选择其中一家适合自己的银行制作优待证。

  特此公告。

  福州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8日

  楼区申请优待证咨询及办理地点

  优待证申领相关政策可就近向户籍地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鼓楼区设有以下10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东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津泰路96号

  电话:87539067

  南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营房里12号

  电话:87516087

  鼓东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鼓东路189号

  电话:87620255

  鼓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杨桥东路198号

  电话:87510474

  安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加洋路27号

  电话:63508336、88596191

  水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龙庭路39号

  电话:88281259

  华大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湖东路18号

  电话:87278813

  温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金汤巷13号

  电话:87752816

  五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铜盘路95号

  电话:63022132

  洪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鼓楼区福沁路20号

  电话:83713836、837193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