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鼓楼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2-09-12 15:53 来源:鼓楼区
| | |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以下简称《指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文件要求,2022年第三季度,我区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对区政府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方面 

  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纳入普查范围,网站运行正常,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截至9月份,鼓楼区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务新媒体共23个。其中政务微博2个,微信公众号19个,抖音1个,视频号1个。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严重问题,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点赞等行为,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自查结果 

  (一)网站方面 

  从自查结果看,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单项否决问题,网站首页可用性、首页信息更新、互动回应等方面检查结果良好,自查结果合格。网站总体上符合《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及省、市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网站自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文章内容存在无效链接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方面 

  从自查结果看,我区各政务新媒体总体上符合省、市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自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文章内容出现错别字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区已下发《关于2022年第三季度门户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要求各单位加强和完善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对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三、提升措施 

  我区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省市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要求,每月严格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每季度公开自查检查情况,推进鼓楼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