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2019年第四季度鼓楼区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公告

时间:2019-11-08 09:01 来源:鼓楼区
| | | |

  根据《福建省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七条措施》和《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鼓政办〔2019〕66号)文件要求,2019年第四季度,我区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鼓楼区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务新媒体共21个。其中政务微博4个,微信公众号17个。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政务新媒体开设平台多样、形态多样,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2周内内容不更新等严重问题,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点赞等行为,信息更新情况总体较好。

  二、自查结果

  从自查结果看,我区各政务新媒体总体上符合省、市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自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发现个别单位运维管理有待加强,存在内容表述不当,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区要求各单位加强和完善本单位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开展整改工作,并下发《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对于政务新媒体自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福建省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七条措施》和省市对政务新媒体工作要求,围绕“单项否决项”、“开设整合”、“内容建设”、“安全防护”和“监督管理”等指标内容,每月开展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每季度公开自查检查情况,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