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门社区开展“百善孝为先 拗九传真情”拗九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5 09:38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为“孝顺节”。为进一步弘扬“孝老感恩”的传统美德,培育公民文明风尚,共创和谐社会。3月4日上午,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携手福州市侨联、福州市统计局、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鼓楼区侨联、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鼓二小、新华书店、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大饭店等十家单位在军门社区广场隆重举办“百善孝为先 拗九传真情”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向社区老人们赠粥献爱心,提前让社区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据统计共慰问50户,慰问金达25000元。 

  

 

  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已经座无虚席。随着精心烹饪的拗九粥新鲜出锅,送达现场,也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中,社区党委书记林丹首先为活动致词,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十家单位表示感谢,并向老人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软粘的糯米,香甜的红枣……一碗碗香甜可口的拗九粥出锅装碗,整个广场都飘散着清香诱人的香味。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单位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以及党员志愿者等将热腾腾的甜粥分发给老人们享用,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一碗碗拗九粥传递着孝道温情,更传递着社区对居民们的深情厚意。老人们吃着甜粥心里比蜜还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表示这样的拗九节活动很有意义,全场洋溢着浓厚的敬老爱老的氛围。 

    

  来自鼓二小的青少年志愿者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老年人们送上拗九粥…… 

  

 

  “爷爷奶奶,节日快乐!” 

  “身体健康!祝您们节日快乐!”…… 

  一声声稚嫩的嗓音,一句句发自内心的祝语,饱含着孩子们对老人们最诚挚的敬意、最深切的祝福。 

  活动中,福州市侨联、福州市统计局、鼓楼区直机关党工委、鼓楼区侨联、厦门航空福州分公司、新华书店等单位还带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别慰问了社区的困难居民、高龄老人、空巢独居老人等,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并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社区还专程将拗九粥送至高龄老人们家中并为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们送上了太平面与蛋,以此表达对老人的衷心祝福。 

  来自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也为辖区的老年人们带来免费义诊服务。活动通过白内障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免费筛查等方式进行,还为老年朋友们重点讲解什么是白内障、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如何安全有效的治疗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还为辖区居民讲授保护视力的系列知识以及定期检查视力的重要性并为居民朋友们免费的测视力等,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 

    

 

  拗九节是福州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弘扬了“孝老感恩”的传统美德,培育公民文明风尚,更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还增进了邻里情,更好的将尊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尊老敬老爱老在社区蔚然成风。(通讯员:景容)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