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鼓楼陈传平、吴耀环家庭获评2018年度全国五好家庭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15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2018全国五好家庭——鼓楼陈传平家庭

有人说,家人之福不在骄奢富贵,而在于包容和睦、幸福圆满,这也正是“全国五好家庭”的写照。今年38岁的陈传平,是八方盛丰物流公司的副总经理,这位"80后"的年轻干部,因为清廉勤俭,在工作上人人称道陈传平爱人王炜: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大家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很开心的生活在一起。

陈传平:我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俗话说"吃人嘴短,拿人手短"。有时候自己买些茶叶酒水带回去,家里老人都会围着我问半天,一定要问清楚是谁给的,还是自己买的。我们家庭算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双独家庭。我跟我爱人都是80后,但我们这个双独家庭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双方父母都是住在一起。虽然人多,加上两个儿子,一家八口,但是家里的气氛非常好。我和爱人都是上班一族,平常工作相对比较忙碌。但是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在岗位上能放手努力拼搏,这一切都离不开家里四位老人的无怨无悔。爷爷在家里是大管家,负责买菜、做饭,外公负责接送大儿子上下学,奶奶主要负责小儿子,外婆更辛苦负责家里卫生。我的家对我来说,应该是一个非常能够包容我的港湾,无论上班多么辛苦,压力多么大,回到家里,一切都非常释然,开怀。确实也要感谢老人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

咱们福州是有福之州,我觉得也是我的福地。近年来,整个物流行业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对于我这个物流人来说,可以深深感受到福州物流业也将会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走得更远,对我以后的发展会有更大的帮助。环境也越来越美,包括软件园附近的福道,非常棒。一家人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其实我觉得我们家只是非常普通的一个家庭。但是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我也希望咱们福州能够涌现更多的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共同建设我们的有福之州。千秋家国梦,家和万事兴。 陈传平一家,正是因为每个家庭成员都充满向心力,互相体谅,孝廉守家,不忘传统优秀家风的传承,也赢得了令人称羡的幸福。

2018全国五好家庭——鼓楼吴耀环家庭

吴耀环、黄清凤的家庭,吴耀环一出生就患上脑瘫,他的人生路原本注定满是艰辛,但他凭借自身的努力,不仅打动了妻子黄清凤,建立了幸福的家庭,还用爱心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让他们也能拥有幸福的生活。

吴耀环:我找工作也是一波三折。原来是学医的,自己的定位是在农村,但是一直找不到,然后就到了福州。后面也接触了省助残协会,同人助残,做了他们的志愿者、从志愿服务中慢慢接触到很多比我不方便的残疾人,如果能从事这种工作也是很好的。机缘巧合,省残疾人就业中心也有这种机会,我就到了这边工作。对比以前的话,我觉得现在的就业环境肯定是比以前更好的,我在这个岗位上也工作了十几年时间,应该说感同身受,原来给残疾人提供的岗位,都是普工比较多,操作工,这种很基础的工作。随着社会的变化,对残疾人人文环境越来越融合,开放,很多企业愿意招残疾人,学历相对比较高的,大学生这样的岗位拿出来给残疾人。这样也为他们实现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大的机会。

吴耀环的爱人黄清凤:他有时候有志愿者活动,周末也在家没什么事,就带着小孩一起去参加志愿者活动,一个小孩子比较喜欢。孩子从小可以接触残疾人志愿活动,可以培养爱心,传承下去。

吴耀环:应该说福州这个城市,应该跟城市精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觉得包容心,还有福州这个城市给了我很多。给了我家庭,给了我工作,也给了我新的希望,对小孩子来说不畏难的希望,希望通过我的一些变化,我能影响到像我这样,从外地到福州工作求学的一些残疾人,希望他们跟我一样,能在福州这个城市扎根,能体会到福州有福之州的博大、宽容的心胸。我觉得在福州这个城市,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稳定的工作,以后也有自己更广阔的未来。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