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开展“家在鼓楼‘粽’香端午”——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3 16:49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6月9日,由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家在鼓楼 “粽”香端午——2021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题活动专场,在南街街道文化站举行,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表彰鼓楼区身边好人)
 
  活动在舞蹈《京伶华韵》中拉开序幕,充满传统文化韵味的舞蹈节目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福州评话《不忘初心》以抑扬顿挫的语调,紧凑热闹的情节,吸引了在场观众的注意。古琴合奏《我的祖国》、双重奏《忆江南》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传统乐曲动人的乐声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现场气氛。福州市传统武术协会带来了灵活多变的儒家拳表演,表演队员矫健的身手、深厚的武术功底,展现了首善鼓楼,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诗朗诵《屈原颂-生死交响》与闽剧非遗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中,主办方表彰了鼓楼区身边好人27名,慰问了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林城,肯定了他们生命不息、善行不止的高尚道德品质,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浓厚社会氛围。
(端午民俗讲解)
 
(舞蹈 京伶华韵)
 
(舞蹈 晨光)
 
(制作、分发端午香囊)
 

  活动现场,两名书法家笔走龙蛇,书写下端午的祝福,市民群众三五成群,沉浸于编彩粽等趣味民俗体验活动中,闽都文化志愿者们为到场观众贴心送上祛病防疫的午时茶,活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我国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让传统节日“与时俱进”,贴近市民生活,传承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