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启动“暑期阅读不放假”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9 10:44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7月13日,福州市鼓楼区举行第一届“暑期阅读不放假”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金种子阅读、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鼓楼区名师工作站、鼓楼区江卫红名师工作室协办。

  鼓楼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阅读不放假”活动,是区域阅读资源共享的开始,借助“金种子”阅读平台,以提升鼓楼区学子的阅读素养为根本,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搭建贯穿市、区、校、班多级的学生智慧阅读平台,让阅读的整体过程变得“可知、可导、可管”,实现个性化阅读推荐、阅读记录、阅读分享、阅读测评,配套线上线下的智慧阅读服务,引导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阅读不放假”活动分为阅读考级和国学诗词活动两个方面进行。阅读考级活动方面,鼓楼区各校学生在“金种子”阅读平台报名参与活动后,根据“阅读不放假“活动书单,按照年段选择阅读书目,并阅读书籍,累计打卡21天达标。学生阅读完活动书籍后,到“金种子”阅读平台进行活动书籍测评。学生对应所选书籍的阅读作品形式,制作阅读作品,并上传到平台。鼓楼区专家组针对7月阅读不放假活动作品进行评分,秋季开学初统一进行“暑期阅读不放假”活动颁奖。国学诗词活动方面,鼓楼区各校学生在“金种子”阅读国学诗词模块,进行国学自主考级练习。鼓楼区各学校举行选拔赛,统一在“金种子”阅读平台发布国学挑战赛,各校选择前5名入围鼓楼区国学诗词总决赛,最终成绩决出冠军、亚军、季军。

  活动现场,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给鼓楼区教师赠送了系列书籍。福建教育学院语文研修部小学教研室主任、语文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卢永霞为大家带来语文阅读教学指导讲座《与阅读谈一场此生无悔的恋爱》。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鼓楼教育资源平台同步播放,供全区教师收听收看。

  

  鼓楼区举行第一届“暑期阅读不放假”启动仪式

  

  鼓楼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林发春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