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多样化开展课后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15:43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秉承“治未病”理念,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普及性与惠民性,切实提高全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素质水平,更好地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以及积极助力福州平安建设。近期,福建省首批省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心理咨询专业)带领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文社科系心理咨询专业学生联合鼓楼区未成年人辅导站持续在福州市鼓楼第一中心小学、屏东社区、驿里社区、福新社区开展了不同主题的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鼓一小:魔法世界活动    

  

     

  据悉,该系列活动自11月初开始共持续一个月,每周一次,分别围绕儿童学习习惯养成,感统学能提升、潜能红色助力,星海注意提升开展的四个主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为鼓楼区的青少年儿童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外体验。老师们从环境的布置,内容的打磨,道具的制作,奖励的设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小朋友们不仅能在趣味游戏中放松心情,且能在孩子们的团体互动中也能够轻松学会各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成长技能,并实施在日常生活应用中。除此之外,孩子们还能在活动中结交到很多新朋友,这不仅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更是一次珍贵的经验学习。在结营仪式中,小朋友们激动地分享着各自的收获,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活动、老师、新朋友的不舍之情。家长们也表示此系列活动不仅消除了“双减政策”后他们的培养焦虑,也为他们提供了家校教育新的范式。
  
  

  华大街道屏东社区:潜能开发活动 

  

     

  为共创良好的教育生态,更好地为孩子们成长赋能,全面守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鼓楼区将会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轻松灵活的活动,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技能,用活动潜移默化地把孩子的陋习改掉,帮助孩子学习情绪控制,懂得排解不良情绪和压力释放等技能,从而在生活、学习中了解自己、悦纳自己、管理自己。孩子的快乐成长,有你有我,守护孩子的健康童年,我们在路上,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我们的活动在人生旅途中继续绽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水部街道福新社区:星海环游记活动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