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启动“心理化教育138模式”心理化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2-20 11:05 来源: 鼓楼区委文明办  访问次数:{{ pvCount }}

(通讯员 蔡超群、刘惠清)近日,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教育局、鼓楼区教师进修校、福州市梅峰小学主办,福建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建省教育学院心理化项目组、福州市青少年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鼓楼区心理化教育项目138模式在梅峰小学正式启动。

 

 

    

鼓楼区心理化教育138模式”,是一种均衡教育的理念立足于鼓楼区均衡教育,主要在于儿童身心健康与学习力的提升,同时也将着力于打造科学的家庭教育,从而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鼓楼区委教育工委王莺副书记介绍:鼓楼区心理化138模式是均衡教育一大举措,我区力图使全区儿童共享心理化教育的成果,因材施教提升儿童学习力。12月13日下午启动仪式上,鼓楼区领导接受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福建省教育学院心理化项目组的授牌,以此标志着鼓楼区与两大高校共同推进心理化教育项目。

 

启动仪式同步开展的还有学生的游园活动学生心理游园区总共分为五大区块分别是咨询区、心理测试区、专注力游戏区、团体协作区、儿童绘画区、心理知识图片区。每个模块都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进行设置,真正在活动中宣传未成年人心健防未病理念。

 

继启动仪式之后,鼓楼心理化教育138模式将展开一系列落地化的实践项目,分别是:一、每学期由鼓楼区教育局与鼓楼区教师进修校联合打造2-5所区级心理化教育示范校,以点带面推广心理化项目,对儿童进行普惠性心理教育;二、打造线上线下家长课堂,除了定期定点的入校心理讲座之外,还借助鼓楼区心理空中课堂,利用网络优势使受众面扩大化。三、依托福建教育学校心理化项目组进行师资培训,然后定期定点对教师进行考核,让各位受训教师在各校开展心理化活动。四、开展心理化课堂,对儿童基础学习力进行训练等。

 

今后,鼓楼区心理化教育138模式将继续立足于全区心理化的均衡发展,立志于构建和谐家庭教育,帮助学生提升自身的学习力,寻找其优势多元智能,身心健康成长。

 

网站地图 | 网站指南 | 网站管理 | 今日更新 | 联系我们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3501020005 公安备案号:35010202000735 闽ICP备08100339号

联系方式 Email:fzglservice@sina.com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