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生态环境局进一步规范有害垃圾无害化处置流程

时间:2022-07-14 17:31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7月14日福州市城管委对鼓楼区安泰街道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进行调研检查,鼓楼区城管局、安泰街道及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陪同。主要对有害垃圾收运点的转运台账及收运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我区有害垃圾处置流程给予充分肯定。

我区有害垃圾收运处置流程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前端小区/单位分类投放。街镇负责小区/单位有害垃圾桶的配备,引导居民将日常生活产生的有害垃圾投放在小区/单位的有害垃圾桶内。二是中端街镇集中暂存、处置单位上门收运。街镇负责规范设立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每个街镇至少设立一个集中收运点,并组织将小区前端收集到的有害垃圾运送至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我局负责组织处置单位到各街镇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上门清运,使用危险货物车辆进行运输,每个集中收运点每月至少清运一次,清运时填写有害垃圾转移联单。三是末端处置单位无害化处置。处置单位将有害垃圾运输至其处置场,通过焚烧或填埋方式对有害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置。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有害垃圾集中收运点的监管,确保收运点规范可用,并指导街镇提高有害垃圾鉴别分类水平,做到不错分,不漏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