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鼓楼生态环境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会议

时间:2022-06-02 10:22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6月1日,鼓楼生态环境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雄松在局会议室主持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会议。

  王雄松副局长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全国扫黑办将宣传贯彻工作列为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之一。我们要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实事工程、基础工作来抓,把宣传教育贯穿到反有组织犯罪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宣读了《鼓楼生态环境局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方案》,要求各科室要对照宣传方案,逐项抓好贯彻落实,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遏制有组织犯罪滋生蔓延,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我局加大线索排查结合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督查、餐饮业隔油池长效管理日常巡查、汽车维修行业及加油站等VOCs(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巡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现场督导等开展线索大起底、大巡查,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终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可能涉及黑恶势力的苗头线索保持高度警惕。执法大队以重点工程、娱乐餐饮业为主进行摸排,并委托监测站并在监测过程中进行排查扫黑除恶线索,环保审批验收窗口的工作人员对来办理开发审批的单位进行扫黑除恶宣传教育,使扫黑工作开展形成常态化,使日常环境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普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提高企事业单位的扫黑除恶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