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碳寻自然 2022福州首届自然观察节暨低碳景区森林行走”——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举办

时间:2022-05-23 16:35 来源:鼓楼生态环境局
| | | |

为科普宣传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传递双碳战略深刻内涵,推进低碳试点创建工作,在生物多样性日来临之际,由福州市鼓楼生态环境局、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办,福建日报市场瞭望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碳寻自然 2022福州首届自然观察节暨低碳景区森林行走”——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在福山郊野公园举办。


作为福州中心城区生物多样性指标最丰富的区域,福山郊野公园已记录鸟类130多种、昆虫及两栖爬行类动物超过500种,其中国家二级保护以上的鸟类就有10种。

活动首先由来自福建省石探记生物学研究中心的李熙慧老师带领着孩子和家长们沿着郊野公园西岭福田开展低碳行走、观鸟活动、辨识昆虫和植物。通过老师的指导,孩子们运用望远镜,观察林中的画眉、白头翁、黑喉噪鹛等,用相机记录鸟儿捕食嬉戏的生动画面。前一天的降水让室外湿气增大,是观测昆虫的良好时机,寻找昆虫的足迹,探究自然的奥秘,通过李老师的介绍,孩子们学到更多关于昆虫的知识,了解它们的习性,认识出现在身边的常见昆虫。孩子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时而好奇发问,时而小心触摸。


在福竹苑,李熙慧老师以《福州常见鸟类—以福州郊野公园为例》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生物多样性知识课。细致观察带给孩子们奇妙的体验,培养他们探索的勇气与精神,小课堂的互动问答让小朋友了解了更多生物多样性知识,引导他们慢慢学会尊重、感恩大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