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五凤街道2020年度结对岷县扶贫工作

时间:2021-01-06 11:19 来源:鼓楼区五凤街道
| | |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五凤街道“坚持党政领导、社会广泛参与,坚持精准聚焦、提高帮扶成效,坚持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为基本原则,认真组织落实2020年鼓楼区·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现将2020年度帮扶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根据区委区政府2020年鼓楼区·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五凤街道研究制定了2020年五凤街道·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将具体任务分解到各社区及党政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并要求大家尽快尽早完成所分配的任务。

  二、积极宣传狠抓落实。

  (一)积极筹集资金。街道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的优势,发动辖区单位和居民献爱心,开展活动宣传,在单位LED滚动播放、QQ、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济困的活动氛围,鼓励各界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五凤街道所辖社区和岷县中寨镇及维新镇所属村结对帮扶,五凤街道共11个社与岷县18个村进行了结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五凤街道累计筹集资金101.6万元, 超额完成区下达筹措100万元资金的指标;以326.11万元的消费扶贫成绩超额30.44%完成区下达的250万元的指标任务;以100%的完成率完成引进一家企业投资投产;物资扶贫目前已达9.3万元。

  三、找准企业,精准扶贫。

  五凤街道动员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岷县秦许乡百花村结对帮扶,于5月15日完成云签约。目前为止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消费扶贫5.14万元(购买蜂蜜160份,价值2.2400万元;药材50份,价值0.8万元;购买蜂蜜300 斤,价值2.1万元)。招收公益性岗位4(保洁员),并于2020年7月30日在百花村百花滩中蜂养殖合作社30人进行技能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当归的主要病虫害防治”和“全球吃种植管理系统培训及应用”),真正实现精准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相关链接
点击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