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之家

返回首页>>
今年我市新建4个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 福州日报    访问次数: {{ pvCount }}

  今年我市已新建4个院士工作站,分别是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院士工作站、福建瑞璞牡丹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和闽清县医院院士工作站。

  孙钧院士是隧道与地下建筑工程专家,其在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多种双排(斜)桩受力机理及其在基坑支护中的应用”“超高填方挡墙研究”项目的合作。

  贺林院士是遗传生物学家,其在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精神疾病分子分型及个体化诊疗”项目合作。

  尹伟伦院士是生物学、森林培育学家,其在福建瑞璞牡丹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南方油用牡丹种质创新与高效利用”项目合作。

  吴孟超院士是肝胆外科专家,其在闽清县医院建立院士工作站,开展“肝癌早期筛查、诊断与康复健康管理”项目合作。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引进43位院士,在40家企业、8家事业单位建立了49个院士工作站。其中,41个院士工作站通过市政府认定,41个院士工作站获得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2个院士工作站荣膺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市科协荣获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示范单位。建站单位与院士团队共开展了237个项目研发攻关,累计项目总投资34.23亿元,预计新增产值222.24亿元,上缴税收13.38亿元,新增利润26.12亿元,合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