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之家

返回首页>>
党史教育铭初心 奋勇争先担使命——鼓楼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 鼓楼区委党校    访问次数: {{ pvCount }}
   6月25日上午,2018至2022年度第二期行政事业干部培训班学员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铭初心 奋勇争先担使命”主题班会,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第1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伟麟、副组长陈绍晖等全体成员、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修曲、区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部长杨泓现场观摩。 

  班会在1组全体学员风趣幽默的曲艺节目三句半《建党百年乐开怀》中拉开序幕。学员们发挥巧思,用生动活泼的曲艺形式,结合语言、肢体动作、鼓点节奏,为大家描绘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鼓楼近年来为民办实事的成果,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随后,2组学员整齐上场,用磅礴的气势和满怀的深情为我们带来了歌曲合唱《歌唱祖国》。在学员指挥的带领下,2组学员唱出了属于鼓楼青年的意气风发,唱出了属于中华民族的赤子情怀。 

  其后进行的是紧张刺激的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各小组派出精锐,列坐台上,争相举牌回答问题。各组比分不相上下,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3组一举反超了具有前期优势的1组、2组,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激动人心的党史知识竞赛之后,3组学员为我们带来了“沙画+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新颖有趣的沙画形式让观众们在形象中重温祖国记忆,婉转动人的女声、雄浑厚重的男声合唱,都让人忍不住陶醉于歌曲,共同燃起了热血沸腾的爱国情怀。 

  欣赏完3组的柔情与激情,4组学员另辟蹊径,以集体朗诵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以青春砥砺梦想 以赤诚告白党恩》。一句句故事,讲述了建党以来的百年风雨;一声声告白,倾诉着鼓楼干部对党的热忱。最后,4组学员共同对党和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愿: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愿党青春永驻,祝祖国繁荣昌盛! 

  班会在全体同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学员们对党的百年历程、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作为鼓楼干部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鼓楼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决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鼓楼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系列庆祝活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旨在通过举办班会活动,在全校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再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教职工、学员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十四五”开局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实际行动。 

  (由鼓楼区2018-2022年度第二期行政事业干部培训班学员陈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