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之家

返回首页>>
鼓楼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鼓楼区区委办、宣传部    访问次数: {{ pvCount }}

  10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上,薛侃书记代表区委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刻学习领会市委全会和全市推进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努力当好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的排头兵。

  二要全面精准对接,深入研究谋划。紧密结合鼓楼实际,认真做好区委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召开一个高质量的全会。坚决向“首善标准”看齐,体现排头兵要求,深入研究、抓紧起草我区《实施意见》,在全面摸清我区相关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前提下,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

  三要提振精神状态,奋力干事创业。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抓发展、促改革、干工作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好干部标准,深化一线考核,大力选拔精气神十足、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坚决不用精神不振、状态不佳、为官不为的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措施,健全容错纠错机制。

  四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四套班子成员,必须带头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带头崇尚实干、真抓实干,带头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倡导“一线工作法”,聚焦经济指标冲刺、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招商2018”第四季度攻坚以及水系综合治理、民生补短板等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地抓好落实,确保全面实现今年任务目标。

  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