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之家

返回首页>>
鼓楼区开展“打通中梗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07   来源: 鼓楼区组    访问次数: {{ pvCount }}

近日,鼓楼区在区直部门开展“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通过聚焦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长效措施,努力将整治工作抓出速度、抓出实效、抓出特色。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明晰“治梗”目标。出台《关于在区直机关中开展“打通中梗阻 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全面查摆机关党员干部,重点是不作为、慢作为的副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普通党员,突出在巡察组巡察、效能办督查、“提振精气神”专项督查、年度考核、机关党建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11个单位和个人,直击表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履职担当不够果敢、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政令不够畅通、工作不在状态等“中梗阻”问题。通过整改,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实现“开门红”。

二是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治梗”清单。查摆存在问题,相关责任人及其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结合2017年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干部作风讨论,对照“中梗阻”问题,通过自己找、领导点、集体议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摸排。各区直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机制,形成常态长效;各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对照查摆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目前,已有26个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查摆突出问题43个,并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巡察组、区效能办等部门多方联动,派员参加各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严格审核把关各党组织是否把查摆整治“中梗阻”问题纳入会议方案、是否深入开展剖析、是否列出整改清单、是否提出整改措施、是否明确整改时限、是否注重整改成效。

三是强化问责督查,推进“治梗”落实。区委组织部将“中梗阻”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纳入一线考核和2017年度考核范畴,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荐、考察谈话等方式,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整改“成绩单”,建立一线考核“两头”干部信息库,注重结果运用,作为干部调整使用的重要依据。健全问责机制,适时对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通报和曝光相关“中梗阻”存在问题及典型案例,并给予相关责任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必要时采取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免职、降职等方式予以组织调整,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