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之家

返回首页>>
我区切实加大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力度 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03-20   来源: 鼓楼组工信息    访问次数: {{ pvCount }}
 

我区切实加大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力度

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工作,突出能力培养、政治激励、人文关怀等三项措施,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一、突出能力培养,让干部健康成长。注重培养基层干部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建立健全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机制,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加强党性教育、提升业务水平。同时,积极选送优秀干部到国外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参加各类专题培训班,学习先进理念,开拓自身眼界。去年以来,全区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48期,培训干部2638人。注重一线锻炼培养,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水系治理、招商引资等一线工作中锤炼摔打,提升干部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本领。去年以来,已选派95名年轻干部到一线培养锻炼。

二、突出政治激励,让干部有为有位。持续深化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对长期在基层工作尤其是在艰苦环境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优先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自实行一线考察机制以来,已提拔重用基层干部125名,有效推动干部激情创业。打造职务、职称双轨并行的社区人才“培养链”,适时开展科级干部竞争性选拔,对在“百日攻坚”“三重三比”竞赛活动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实绩表现突出的干部,在竞争性选拔中进行量化加分,拓宽基层干部成长渠道。去年以来,全区已有9名不同身份体制的基层干部得到提拔重用11名社区主干进入事业编制。

三、突出人文关怀,让干部轻装上阵。对工作表现突出且在街镇工作时间较长的干部,有计划安排交流轮岗,并优先协调解决夫妻两地分居等问题。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建立健全走访慰问制度,完善党内关爱机制,扩增党内扶助基金,采取财政支持、党费划拨、党员捐款、社会资助等办法筹措资金,对患重大疾病、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进行适当经济补助,对因公殉职的党员干部,持续落实抚恤慰问、困难补助、子女就学等扶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