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鼓楼领导带队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福州新闻网    访问次数: {{ pvCount }}

  

  追寻先烈的足迹,汲取奋进的力量。18日,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闽侯县“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马尾区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党员干部们首先来到“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在林祥谦雕像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随后,众人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沉思、细声交流询问,通过观看大量的历史图像、实物资料和声光电多媒体展示,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史、党性教育。

  在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七个板块的展陈内容。众人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通过回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自己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持从共产党人精神中汲取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优良作风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员杨泓说。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鼓楼区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推动在党性、觉悟、作风、能力上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