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在全面超越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10-02   来源: 福州新闻网    访问次数: {{ pvCount }}

  “市委工作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让我们更坚定了在全面超越进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信心和决心。”1日,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在接受专访时说。

  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做优一批重大平台、深化一批重大举措、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建设人民幸福家园,是鼓楼区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五大抓手。
  “力争到‘十四五’末,全区GDP突破3000亿元!”朱训志表示,鼓楼区将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福州软件园以创建“中国数谷”为契机,高新区洪山园围绕争创国家级金牛“互联网+”小镇,提升园区标准化建设水平。同时,还要做优一批重大平台,深化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开展“云服务优势区”建设行动,打造全省5G应用示范区、数字经济第一区、平台经济样板区、楼宇经济标杆示范区和总部经济集聚区,擦亮东街口“八闽第一商圈”招牌。为此,鼓楼区将聚焦“一港一湾一城一镇一云一鲲鹏”,深化一批重大举措,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全市走前列的营商环境样板。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方面,推动城市品质提升,以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为目标,加快历史街区、传统街巷整治,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另一方面,持续打造“家门口”民生工程,加大民生投入的同时,通过“一线工作法”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通过“一线处置”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鼓楼区建设成人民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