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传真

返回首页>>
10月战绩辉煌 东街口商圈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 鼓楼区    访问次数: {{ pvCount }}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第二届东街口嘉年华第一阶段活动日前落下帷幕,10月份东街口商圈的辉煌定格在一组组数据上:9月30日至10月7日,东街口四大核心区客流量突破350万人次,销售总额达3.5亿元;10月12日,超5万人次参与福州首个街头美食访谈秀;10月28日至30日,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引流16.2万人次,朱紫坊化身网红街区;10月东百中心81个品牌斩获全省销售冠军……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支持下,鼓楼区三产“跃升季”的“战火”燃烧正旺,东街口商圈活动更加丰富。

  打响三产“跃升季”首炮 

  700米鼓舞阵仗在南街延伸,4000个彩色气球飞向天空……福州东百中心C馆(新南街项目)9月30日正式开街。与此同时,第二届东街口嘉年华活动打响了三产跃升大会战首炮,10月的东街口吸睛又吸金。

  国庆期间,东百C馆开街、台湾好感生活节等6项重点活动轮番亮相,顾客盈门的场景在东街口商圈不断上演。市民郭晓卿说:“东街口商圈变大了,潮流品牌也多了,体验更好了。”9月30日至10月7日,东街口四大核心区客流量突破350万人次,销售总额达3.5亿元,为历年最高。

  黄金周的热度还没退去,朱紫坊又迎来了一场数字经济盛宴。10月28日至30日,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举办。同期还有全国首个“网红庙会”,云南丽江的石榴哥、浙江嘉兴的拇指琴羊阿宝、福州的阿龙烧烤等全国30名当红码商齐聚朱紫坊,各种好玩、好吃、好看的体验深受欢迎。

  “这是我第一次来福州,这里的人太热情了,也让我有机会展示推广民间传统技艺。”码商何文乐说。“网红庙会”一开市,各码商展位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市民林燕带着孩子一路看一路玩,她说:“在这么美的安泰河畔见到这么多新奇的玩意,真是不虚此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朱紫坊逐步从传统名坊融入“智慧商圈”,3天人流量达16.2万人次,荣登各大网络媒体热搜榜。

  品牌首店扎堆“冠军街” 

  当网红店遇上强势回归的商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如今,东街口商圈共引进537个品牌,其中85个是独家品牌。而这些潮流门店就是激活商圈的“金手指”,作为核心企业的东百中心,10月共有81个品牌夺得全省销售冠军,“冠军街”初见雏形。

  奈雪的茶、champion、三叶草等不少网红潮流品牌都夺下了开业当日业绩全国冠军或创销售纪录。东百中心店是奈雪在福建的首家门店,10月的每一天,奈雪的茶都有排队“长龙”,每天业绩都是全国第一。10月27日,奈雪的茶东百中心店业绩突破14万元,再破全国纪录,并以306万元的业绩创下全国单月销售纪录。

  上周末,尽管天空飘着雨,也没有浇散东街口如织的人流。Air Jordan福建旗舰店的开业引来了榕城乔粉的集体关注,当日业绩突破153万元。

  此外,星巴克臻选、珍宝海鲜、无味舒食等五湖四海的美食云集,就着三坊七巷悠悠古韵,给人以顶级的味蕾享受。同时,这里还是福建省拥有一线化妆品品牌最多的商圈,有着说不完的惊喜等着消费者去发现……

  年末活动火力全开 

  年关将近,各种各样的活动正持续为东街口商圈注入活力。

  结合双十一、周年店庆、元旦等节点,东街口商圈酝酿一波又一波的活动。朱紫坊将于年末举办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探讨漆艺与当代艺术;以历史文化街区的复兴为主题举办新年音乐会,让传统乐器与西式乐器碰撞出创新音符。

  三坊七巷将于12月30日至元旦推出“三坊七巷24小时”游玩路线,向市民展示好玩、好吃、好听、好看的空间,让游客更了解三坊七巷的文化内涵。其中,中瑞剧坊计划在年末举办“瑞府招亲”快闪大秀、非遗评话教学表演,携手东街口商户跨界合作,让闽都文化特色在传承中与时尚潮流深度整合。

  “台湾好感生活节”第二季活动也在本月启动,每周末在东百C馆区域及黄巷区域举办两岸文创集市,唯美客文创聚落内30场两岸音乐会轮番上演,更有文化互动体验、品牌快闪等活动让市民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创生活。